俄日同意继续就缔结和平条约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22:05 新华网
俄日同意继续就缔结和平条约进行对话
  4月1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右)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莫斯科会谈后出席记者招待会。

  新华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董爱波)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与到访的日本外务大臣高村正彦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为缔结两国和平条约继续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同意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问题继续进行对话,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项工作需要时间,但双方都有决心和耐心找到解决此问题的最终方案。

  高村正彦说,现阶段双方在领土问题上仍各持己见,但两国一致决定为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继续进行对话。

  高村正彦还转交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致俄罗斯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邀请函,邀请其参加今年7月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高村正彦说,日俄双方决定在会议期间举行两国首脑的单独会晤。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指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二战结束以后,这些岛屿先在苏联、后在俄罗斯联邦的管辖之下。长期以来,日俄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日本政府坚持解决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缔结日俄和平条约的前提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