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高官称若遭袭将铲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军方主管后勤和工业研究的副总参谋长热扎-阿斯提拉尼将军15日在德黑兰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军方就会将以色列彻底铲除。阿斯提拉尼还表示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提供先进的防空武器,以粉碎以色列和美国的“政治阴谋”。

  热扎-阿斯提拉尼在德黑兰表示,以色列其实“非常易遭攻击”,伊朗也根本不会惧怕以色列所谓的军事调动和部署。热扎-阿斯提拉尼说,“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我们都将以色列从这个世界上彻底铲除。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以色列在这一地区其实非常容易受到攻击,那些侵略者将会面临猛烈的回击。”热扎-阿斯提拉尼还表示,伊朗与黎巴嫩目前正在就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进行磋商,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提供先进的防空武器。阿斯提拉尼称以色列空军战机最近频繁出现在黎巴嫩的上空,这已经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但由于美国的经济与军事制裁,黎巴嫩一直无法获得性能先进的防空武器。这种不公正的局面即将被打破,伊朗已经决定向黎巴嫩空军提供新式防空系统。这些防空武器的种类目前正在评估之中,不久将会正式运抵黎巴嫩。

  热扎-阿斯提拉尼这一言论,与伊朗总统内贾德此前威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除”如出一辙。最近在德黑兰街头,伊朗民众反美和反以情绪异常高涨。很多人走上街头喊着“美国去死”、“以色列去死”的口号,一些示威者还焚烧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国旗。

  面对伊朗军方高官带有挑衅意味的发言,以色列外交部官员回应说:“伊朗军方领导人极端而充满恨意的言语证明,国际社会应坚固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立场。” 为解决伊朗问题,联合国安理会计划举行新一轮的磋商,寻求最终的解决方案。一贯坚持强硬立场的美国希望把握时机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制裁。而德黑兰方面则表示毫无畏惧,称已经做好了打仗的准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称,伊朗军方已经做好了随时捍卫国家的准备,美国的军事行动将只能是又一个战略失误。他们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中东就像一个火药桶,遭受任何打击它都会立刻爆炸。(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