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3岁少年纠正陨石撞地球概率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2:2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德新社4月16日报道,德国一名13岁中学生最近抓到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错误。原来,他经过计算发现,一枚名为“阿波非斯”的陨石撞上地球的几率为1/450,并非NASA计算的1/45000。

  据报道,这位现年13岁的德国中学生名叫马尔奎特。他利用波茨坦天文物理研究所搜集到的“阿波非斯”陨石资料,计算出这颗陨石撞上地球的几率为1/450,并非NASA计算的1/45000。据马尔奎特计算,“阿波非斯”陨石将在2029年4月13日接近地球。

  目前,NASA获悉此事后,已经向欧洲太空总署(ESA)承认,马尔奎特的计算才是正确的。 袁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