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鼓励民众打“小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19 青年参考

  文张贵余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消息,美国到底有多少人在纳税上存在欺骗行为?没有人知道,但一定是很多,因为美国国 税局说,每年因瞒报收入而让美国财政损失2500亿美元的税收。

  大部分美国人是不能瞒报太多的,因为他们的老板会把他们的收入上报给政府。最大的欺骗者则来自有其他收入来源 的人,比如商业活动、出租资产以及投资所得等。2007年,在这些领域瞒报,让美国少收了110亿至300亿美元的税 收。有一半偷漏税者是那些年收入25000美元以下者捏造税表。另外一种常见欺骗手段是业主让承包商在家里干活,但却 在公司开账单。

  但是偷税漏税是会冒犯罪风险的,要知道,美国国税局每年要拿出500万美元来鼓励人们举报偷漏税者,为此还专 门设立一个“揭发者办公室”,专门处理举报事宜,举报者可拿到国税局追缴税款的15%至30%。一旦被抓住偷漏税,那 美国人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国税局的人会把他所有的记录翻个底朝天,不仅被罚款,还有可能被判入狱。

  美国人是怎么看待偷漏税者的?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006年进行过一项调查,结果发现:79%的人认为偷漏 税从道德上看是错误的。这意味着还有21%的人认为在道德上是对的,或者不是一个道德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