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总统卫队与联邦军队当街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1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莫斯科回声电台4月14日报道,因为在公路通行上互不相让,俄联邦军队和车臣共和国的强力部门之间发生了激 烈冲突。

  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称,目前俄军第42近卫摩步师第291团“东方营”的驻地,被大量车臣军警包围。而车臣官 方还没有对该事件做出反应。据附近居民透露,“东方营”指挥官亚马达耶夫中校的卫队与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保安部队起了 冲突。目前事件的起因已经明了,两支部队“狭路相逢”,谁都不愿意为对方让路,最终导致武装冲突。

  交火事件发生在高加索公路位于古杰尔梅斯市杰列什科瓦中央大街铁路大桥一段。当时卡德罗夫卫队的车队驶过古杰 尔梅斯市,而迎面也开来了亚马达耶夫卫队的车队,两队车辆互不相让,结果发生冲突,最后演变成激烈对射。

  俄联邦强力部门证实发生冲突,但强调,冲突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据当地居民反映,事件发生于14日莫斯科时间15时,冲突双方激烈交火,仿佛是一场战争。事发后车臣军警封锁 了市中心,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当晚局势才慢慢恢复正常。事发当日,卡德罗夫正在莫斯科出席“统一俄罗斯党”的代表大会 。

  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4月14日车臣政府就这一事件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进行了4小时,但会后官方并没有就该 事件做出任何说明。而来自车臣当地的最新消息称,亚马达耶夫的弟弟在冲突中失踪,而“东方营”的士兵正准备反击。

  值得注意的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曾多次公开表示对“东方营”的不满。卡德罗夫认为“东方营”是由强盗组成的, 他们在很大程度上误导了车臣的青少年。

  车臣共和国议员哈比耶夫3月初曾表示:“在我们这里,大家都清楚地知道‘东方营’是导致不安定的一个因素。当 然,在“东方营”内可能有正常的士兵,但是大部分士兵喜欢毒品,他们实施谋杀,藐视我们所有的风俗习惯和传统。亚马达 耶夫领导下的“东方营”公然进行着犯罪活动。”

  亚马达耶夫是俄罗斯军队中校,拥有俄罗斯英雄称号。但是他的过去相当复杂,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他是俄罗斯军队 的劲敌,而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投诚效力俄罗斯联邦。

  实际上,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卫队,也名声不佳。在卡德罗夫还担任车臣总理期间,几乎是私人武装的卡德罗夫卫队 ,就公然向总统府发动攻击,让当时正在车臣检查工作的俄联邦审计署署长斯捷帕申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