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0万政府雇员罢工8000所学校关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17 中国新闻网
英国40万政府雇员罢工8000所学校关闭(组图)
伦敦教师持示威标语,要求合理薪金。

英国40万政府雇员罢工8000所学校关闭(组图)
英国教师工会发起20年来首场全国罢工。

英国40万政府雇员罢工8000所学校关闭(组图)
英国约20万名中小学教师4月24日举行20多年来的首次全国大罢工,以抗议加薪幅度过低。

英国40万政府雇员罢工8000所学校关闭(组图)
  据英国媒体预计,至少8000所中小学将被迫彻底关闭或部分停课,100万名中小学生也将不得不“休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教师和多个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的工会,因不满加薪幅度,24日进行全国大罢工,有多达40万人参与,其中教师罢工人数占一半。这是工会上台10年来最大型的罢工浪潮。首相布朗对今次罢工表示“非常遗憾”,并呼吁教师重新考虑停止工业行动。

  英国全国教师工会(NUT)今次的罢工,是20年来首次教师全国罢工,有20万名教师参与,估计导致英格兰和威尔斯境内至少8000所学校被迫关闭,共有250万名中小学生受到影响。

  损失惨重 布朗表遗憾

  罢工期间,由于部分家长被迫留在家中照顾子女,无法出外工作,预计对经济造成数以百万镑的损失。但NUT领袖布洛尔表示,过去3年来的加薪幅度都低于通胀,所以决定以罢工表达不满。

  英国政府给教师提出的加薪方案,是今年加薪2.45%,明年和后年每年加薪2.3%,但教师工会要求政府将加薪幅度由目前建议的2.45%增加至4.1%。

  布朗接受天空新闻访问时表示,这次罢工对受影响的学生和家长都是“遗憾”,他又说政府过去10年花在教育的开支已增加了一倍。

  学生临考试 被批不负责

  英国教育次长奈特指责罢工给英国父母增加麻烦,又说英国普通教师目前年薪3.4万镑,自1997年以来,教师工资已增加了19%。反对党亦批评教师在学生面临重要考试关头罢工,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除了教师,多个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的公务员亦因生活费上升,对当局的薪酬加幅表示失望。加薪幅度低,主要原因是首相布朗因全球信贷危机拖累英国经济,在财政压力下,希望控制公营机构成本。

  公务员工会领袖塞尔沃卡表示,政府过去5年来向他们开刀,包括削减10万个职位和将愈来愈多公营机构私有化。昨天有10个政府部门逾10万名公务员参与罢工,包括职业中心员工、驾驶考试员、大学讲师和海岸防卫队人员。

  英国20万教师举行大罢工百万学生停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