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呼吁CNN就辱华事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近日表示,支持社区抗议CNN的行动,认为卡弗蒂用词不当,明显侮辱了全体中国人,包括在旧金山的华裔,CNN应该为此道歉。

  纽森在获悉旧金山华裔社区26日的抗议行动时表示,作为CNN的观众,对他们今次处理方式表示失望。“我真希望他们出来说,卡弗蒂是错了,不希望再听到类似的言论”,纽森说:“大家可以有各自的观点,但不应该侮辱13亿中国人。”

  他强调,卡弗蒂的用词明显不当,尽管试图解释澄清指是针对中国政府,但很明显“侮辱了中国人,全世界华人,包括旧金山本地社区要求道歉是正确的。”他更说,CNN应该对此负责,并表示如果自己属下职员作出冒犯性的言论,尽管不是他本人说的,最终他要为此负责。

  上周在南加州发动抗议CNN集会的凤凰城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杨文田26日表示,有鉴于全国各地都对CNN发起正面抗议响应,他感到西方传媒已经认识到华人对有关报道的反感。他们正在观察对方接下来的反应,再研究进一步的行动。行动不排除组织全美各地进行示威,甚至召集全世界各地华人来抗议;更会发动全美各地与CNN有业务关系的华人企业对CNN进行抵制。(柴亚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