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萨科齐被认为是法国1958年来最差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0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池晴佳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4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在一个访谈节目中承认,他就任总统的第一年犯有错误。国家经济困难和个人问题已使萨科齐总统的支持率降至历史低点。

  “毫无疑问,我们(对政府的目标)解释得不够;毫无疑问,我犯下了一些错误。”萨科齐说。法国电视二台播出的这段90分钟的访谈,据说是为了提高萨科齐的支持率。该访谈节目历来保持着高收视率,当天很多法国人都听到了总统的“ 认错”。

  在萨科齐担任总统一周年之际,很多法国人都认为他的表现不及格。25日《巴黎人日报》网络版刊出最新民调显示,萨科齐被认为是法国1958年第五共和成立以来最差的元首。

  这份由CSA民意调查公司做出的民调表明,88%的受访民众认为戴高乐最能代表法国,去年退休的希拉克排第四 (66%),排最后的是萨科齐,仅得40%。

  其他媒体的民调也都表明,民众对总统的表现不满。

  《解放报》的民调显示,59%的民众认为萨科齐第一年的执政成绩非常失败。

  《巴黎竞赛画报》24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72%的法国人对萨科齐的工作表现不满意,65%的法国人认为他没有遵守选举承诺,只有17%的人认为他比前任强。

  法新社评论说,萨科齐是二战以来民意支持率下滑速度最快的总统。

  法国民众不满总统的表现,主要是因为他在改革方面的措施不力。

  在去年总统竞选如火如荼时,萨科齐正是靠着他改革法国福利与社会体制的“承诺”,甩开了紧追不舍的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并最终赢得了总统宝座。而近一年来,批评者认为他的改革措施太过软弱,而相当一部分法国民众则认为政府试图夺去他们赖以生存的社会保障。

  夹在两派中间的萨科齐日子不好过。据统计自萨科齐就任以来法国政府共实施了55项改革,但却鲜有反响良好的。

  尽管面临外界前所未有的批评声浪,但萨科齐却保持着他一贯强硬而好斗的风格。“让他们失望去吧!”萨科齐表示,在接下来的4年里(法国总统任期5年),法国民众将赢来真正的考验,届时改革成果可能才会彰显。

  萨科齐为自己辩解说,目前法国经济下滑与全球经济低迷有关,并非改革所致。他说,美国次贷危机、国际市场油价高启、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强,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经济的整体颓势。

  萨科齐当晚拒绝谈论自己的私生活。他说“我试图尽最大努力工作,把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先前过度曝光的私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