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称不会限制粮食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29日电 (记者梁尚刚 李建民) 南非农业和土地事务部长露露·克辛瓜纳日前表示,尽管近来国际市场玉米、小麦和大米等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国内粮价也不断攀升,但南非政府不会限制粮食出口。

  据南非《商报》29日报道,针对一些国家希望通过减少出口来平抑国内粮价的做法,克辛瓜纳认为,限制粮食出口不是解决问题的长久之计,关键是要增加粮食产量。她说,一旦农民们知道他们生产的粮食不能进入广阔的国际市场,而只能供应有限的国内市场,他们的生产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进而减少粮食产量。

  她表示,南非今年将出口玉米100万吨以上,足以满足博茨瓦纳、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需求。

  克辛瓜纳强调,尽管南非已经设定目标,在2013年前将生物燃料比例提高至2%,但南非将不会使用玉米作为生产生物能源的原料,因为这不仅是南非民众的主食,也是其他很多非洲国家的主食。

  南非目前是非洲第一、世界第五大玉米生产国,预计今年玉米产量将达到110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