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遭强热带风暴袭击已致351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3:24 中国新闻网
缅甸遭强热带风暴袭击已致351人死亡(图)
5月3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几棵被刮倒的树木阻碍了道路交通。新华社/法新

缅甸遭强热带风暴袭击已致351人死亡(图)
5月3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棵被刮倒的大树砸在旁边一辆车上。新华社/法新

缅甸遭强热带风暴袭击已致351人死亡(图)
5月4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街头,警察把被刮倒的树木搬走。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消息,缅甸国营媒体4日称,袭击缅甸的强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351人死亡,风暴摧毁了数千间房屋,并使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电力供应中断。

  缅甸官方电视台称,热带风暴“纳尔吉斯”3日早些时候以每小时192公里的时速袭击了缅甸,缅甸的五个地区已被宣布被灾区。报道称,至少有351人在风暴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在沿海的一个岛屿上丧生的109人,其他许多死者死在海拔较低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的拉布塔镇,百分之七十五的建筑物已倒塌。

  联合国驻仰光代理人道主义协调员卡耶称:“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是受灾最重的地区,这不仅是因为风和雨,而且还因为是风暴的速度加速了。那里的村庄据称已完全被夷为平地。联合国计划明天派工作组以评估灾情,最初的努力由于道路受阻和电话线中断而受挫。目前的通讯状况很差,所以我不能告诉你许多情况。”

  仰光的目击者称,时速高达192公里的风暴使数百房屋的屋顶被吹掉,宾馆、学校、医院都遭到了破坏,整个城市的电力供应中断。国营报纸今天报道称,仰光的国际机场仍然没有开放,国内航班已被转往曼德勒。一位联合国驻仰光官员称:“情况很糟,几乎所有的房屋都受损,人们的状况很糟糕。所有的道路都被堵塞了,没有水,也没有电。”

  居民们称,仰光的居民们已冒险出来购买建筑材料以修理他们的房屋,每加仑汽油的价格在黑市已由2.5美元上升至10美元,从鸡蛋到建筑材料的所有东西的价格已翻了三倍。(关新)

    缅甸总理挂帅台风救灾委员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