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塞族人领袖拟控告塞尔维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科索沃北部塞尔维亚民族委员会主席米兰·伊奥万诺维奇5日表示,打算将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塞尔维亚政府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和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奇告上法庭。因为他们同欧盟签署了《稳定与联系协议》。

  据俄新网报道,杰利奇在卢森堡同欧盟签署了《稳定与联系协议》,在场的还有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和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奇。

  反对派指责总统塔迪奇似乎同意本国损失南部地区,以此交换国际社会对塞尔维亚接近欧盟的担保。

  塞尔维亚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以及塞尔维亚全国最大的激进党领袖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坚决反对签署这项协议。

  伊奥万诺维奇在贝尔格莱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人,我们将以人民的名义提出刑事立案申请,理由是叛国罪和向塞尔维亚分裂派妥协。他们置国家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于不顾,迈出了反宪法的一步,构成了犯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