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重灾区宪法草案公投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3:05 新京报

  缅甸政府6日宣布,将在受灾严重的部分地区推迟原定于10日举行的公投。

  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政府当天宣布,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仰光地区以及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的7个城镇,原定于10日举行的公投将推迟到5月24日举行。

  分析人士认为,缅甸政府的这一表态很可能表明,除上述地区外,其他地区的公投将按期举行。

  许多批评人士认为,在当前的时刻要求缅甸民众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这不管是从政治上来看,还是从实际情况看,都是不恰当的,并会造成缅甸国内政治形势的进一步紧张。

  这些批评人士认为,缅甸政府应当彻底推迟在全国范围内的公投,并把所有的资源和精力用于救灾和重建,以避免由于救灾不力而造成灾后疫症流行等情况,并使灾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批评者认为,新宪法的部分条款倾向于进一步强化军人统治。根据新宪法的一些条款,未来的缅甸政府将为军方领导人保留数个内阁职位和议会1/4的席位。

  (马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