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 成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6:49 中国新闻网
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成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图)
2008年5月7日,俄罗斯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其总统就职仪式上。

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成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图)
  这张5月7日俄罗斯RTR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莫斯科宣誓就任俄罗斯联邦总统。 新华社/法新

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成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图)
  俄罗斯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右)在即将卸任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陪同下出席就职典礼。 新华社/法新

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成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图)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职后在克里姆林宫教堂参加宗教仪式。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就职典礼5月7日在大克里姆林宫开始。梅德韦杰夫将接替在这个职位上八年来领导国家的弗拉基米尔·普京,成为俄罗斯第三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就职演讲时强调,他将优先保证俄罗斯经济发展自由和公民权力。

  梅德韦杰夫的总统就职典礼将由宪法法庭主席主持,就职典礼大约将持续40分钟。按照就职程序,俄罗斯总统就职典礼将在克里姆林宫的安德烈耶夫大厅、亚历山大大厅和乔治大厅举行。

  俄罗斯联邦宪法第四章对总统就职宣誓词和总统地位做出了有关规定。新总统将右手放在一本特制的宪法上宣誓将被视作其正式就职。这本特制的宪法保存在总统图书馆。梅德韦杰夫宣读的誓词如下:“我宣誓,在履行俄罗斯联邦总统权力时,尊重并保护公民的权利与自由,遵守和捍卫俄罗斯联邦宪法,保卫国家的主权、独立、安全和领土完整,忠实地为人民服务。”

  梅德韦杰夫宣誓就职后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提名普京为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就职演说中强调,他任期内主要任务就是优先保证俄罗斯经济发展自由和公民权力。

  参加就职典礼的还有总统警卫团官兵,礼宾局的工作人员和总统警卫团的总统乐队。

  据悉,梅德韦杰夫的车队从斯帕斯基钟楼驶入克里姆林宫,钟楼只有在举行特别隆重的典礼时方可开放。(关新)

  俄罗斯第三任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简历:

  1965年9月14日出生于列宁格勒。

  1987年毕业于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1990年毕业于该校研究生院。法学副博士,副教授。

  1990至1999年,在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任教。1990-1995期间同时还担任列宁格勒市苏维埃主席顾问,圣彼得堡市政府外事委员会专家顾问。

  自1999年,任俄罗斯联邦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9至2000年,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自2000年,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2000至2001年,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2001年,董事会副主席;自2002年6月,再次担任董事会主席。

  自2003年10月,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

  2005年11月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

  2008年3月2日赢得第三届俄罗斯联邦总统大选。

  已婚,有一子。

  梅德韦杰夫成为俄百年来最年轻领导人

  梅德韦杰夫接掌俄核武库按钮控制权

  布什表示期待与俄罗斯新总统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