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发生里氏6级以上强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8日电 (记者 刘赞)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日本本州以东海域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45分(北京时间0时45分)发生里氏6.7级地震。这是不到1小时内同一海域发生的第二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

  气象厅说,地震震中位于茨城县以东海域,具体位置为北纬36.2度、东经141.7度,震源深度为40公里。地震震级为里氏6.7级,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和本州东部地区都有震感,其中栃木县震感最强,东京也有明显震感,晃动持续了近20秒。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或财产损失的消息,有关方面正在加紧进行受灾确认工作。气象厅说,此次地震造成海面潮位的一些变化,但不会造成海啸。

  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02分(北京时间0时02分),同一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