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就任新总统将建世界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48 CCTV《第一时间》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俄罗斯第五届也是第三位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就职仪式。梅德韦杰夫承诺,他会加强法制,打击腐败,将俄罗斯建设成为世界强国。俄罗斯卸任总统 普京;我现在把国家的权利象征移交给德米特里·阿纳托里耶维奇·梅德韦杰夫我祝他好运成为一名出色的俄罗斯联邦总统让我们来支持他.俄罗斯新任总统 梅德韦杰夫:我宣誓作为俄罗斯联邦总统尊敬并保护每一名公民的自由和权利遵守和捍卫俄罗斯联邦宪法捍卫国家主权 独立 安全和完整忠实地为人民服务.

  梅德韦杰夫在随后发表的就职演说中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利用8年来积累的雄厚基础,把俄罗斯建成一个世界强国。

  俄罗斯进入“梅普时代” 梅德韦杰夫提名普京出任新政府总理

  在昨天晚上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庆祝总统就职招待会上,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也表示,真正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绝对的重要任务。在他刚刚宣誓就职后,就正式提名刚刚卸任的前总统普京为新一届俄罗斯政府总理。

  据来自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的消息称,梅德韦杰夫在就职后已致函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提名普京为政府总理,而国家杜马方面也证实收到了相关信函。

  梅德韦杰夫当天还签署命令,责成以祖布科夫为首的政府在新政府正式成立之前继续履行职责。根据俄联邦宪法,以祖布科夫为首的政府已在梅德韦杰夫就职后宣布解散,新总理人选需经总统提名并交由国家杜马批准,在新总理人选被批准后,新一届政府将在一周之内组成。 

  由四大议会党团组成的俄国家杜马将于今天讨论新总理人选问题,统一俄罗斯党、自由民主党、公正俄罗斯党等三个议会党团已表示支持普京出任总理。

  在梅德韦杰夫就职的当天,俄罗斯金融市场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主要市场指数出现程度不同的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