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不满CNN无诚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CNN电视台对华人提起诉讼的书面响应,5月7日引发一些华人社区团体和民众不满,纷纷敦促CNN做出有诚意的道歉,否则不排除策划进一步的抗议和抵制行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则呼吁民众罢看CNN节目,罢买CNN广告产品。

  率先在纽约发起抗议CNN活动的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对CNN6日措辞含糊的响应表示不满,秘书长朱立创说,仍要求CNN将出言侮辱中国的主持人卡弗蒂调职甚至解雇,否则不排除新抗议行动。

  华联总会代主席黄克锵表示,CNN的响应毫无诚意,根本就不是道歉。面对全美华人的抗议以及道歉的要求,CNN冷漠对待,没有认真检讨和反省其自身已违背新闻必须求真求实、公正客观的基本准则,与新闻自由背道而驰。

  黄克锵说,全球华人对CNN有朝一日可以公正报导中国新闻已不再抱有任何不现实的想法,华联总会呼吁全球华人在全球范围内抵制CNN,罢看CNN,罢买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产品。

  华联总会在7日发出的倡议书中表示,近日将以中英文去函给CNN的广告商,通报CNN以抹黑手法报导中国新闻的行为,促使广告商撤离在CNN的广告,直到CNN道歉为止。(曹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