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称数十万缅甸灾民无法获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缅甸救灾活动的组织者10日称,救援人员仍然无法向数十万没有食物或安全饮用水的缅甸灾区灾民提供帮助,救援人员没有直升机,他们也几乎没有任何船只,洪水冲毁了道路,树木倒在路上,救援人员无法深入重灾区实施援助行动。

  国际红十字会称,救灾部门和缅甸政府共同进行的救灾活动在风暴过后的头六天只向22万灾民提供了救助,其中包括那些失去房屋的灾民、伤员或者可能患病和缺少食物的人,缅甸灾民的总人数为190万人。

  在缅甸的丹麦红十字会总干事拉德卡尔接受丹麦媒体的卫星电话采访时称:“救灾物资在进入缅甸方面存在问题,向伊洛尼底江三角洲地区运送救灾物资也存在问题。我们缺乏运输工具,几乎没有任何船只或直升机可用,让救灾行动运传起来是一是真正的恶梦。”(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