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称解决吃饭问题是当前最迫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新闻》14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强调,解决粮食问题和人民的吃饭问题是当前最迫切和最重要的任务。

  金正日说,朝鲜的可耕地有限,要圆满地解决粮食问题,必须提高单位面积产量。为此要实行科学种田,坚决贯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原则,同时要实现农业生产的综合机械化,不断改善农村管理工作。

  新闻链接

  美正研究食品援朝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3日说,为了满足朝鲜的人道需求,美国正在研究向朝鲜提供食品援助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援引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的讲话报道说,美国将向朝鲜提供50万吨粮食援助。本月8日,朝鲜向到访的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递交了朝鲜核计划文件。美方已经开始对这些文件进行全面评估。据报道,在朝鲜申报核计划取得进展的同时,美朝之间有关美国向朝鲜提供食品援助的谈判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