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媒体:向中国大地震灾民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印尼华文媒体《千岛日报》5月14日刊发评论呼吁1000万印尼华人行动来向祖籍国的骨肉兄弟伸出亲情的援手,把援助救灾的工作做好做到实处,帮助祖籍国同胞渡过难关。全文摘录如下:

  我们的祖籍国真是多灾多难!从去年6月初,中国雨灾、洪灾、雪灾不断,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县又发生7.8级特大地震,灾区波及中国许多省和城市,灾情惨重,全球华人无比揪心和难过。

  中国面临地震大灾难,应该得到全世界国家和人民的关注和同情。各国领袖纷纷致电给中国领导人表示同情和关怀,并愿意协助救灾工作。与中国人民骨肉相连、血缘一样的1000万的印尼华族同胞,应该义不容辞的自觉的伸出援手,对地震灾民进行援助。

  雅加达华贤杨金锋先生继今年3月中国发生雪灾时捐出5000万盾后,13日又通过《千岛日报》记者交上5000万盾的支票转交给中国大使馆,向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手。他说,这次灾难非常惨重,我们要以实际的行动,动员起来,为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他希望他的的爱心行动能抛砖引玉,能让更多的同胞,跟他一样伸出援手和对自己的同胞的一片爱心。

  印尼也是多灾多难的国家,每次遇到大灾难时,1000万印尼华人也不遗余力捐赠生活必需品,组织医疗队,深入灾区抢救灾民。中国政府及民间组织也在第一时间伸出同情的援手捐助资金或物资救助印尼灾民。这充分说明了救灾没有国界,救灾不分国家、不分民族,世人必须全力以赴,共同救灾。

  华族都是炎黄子孙,向来都有互助互爱精神,对印尼发生的灾害从不落后给予大力的帮助,每次发生水灾、地震,华族在社团领导带头下,出钱出力,甚至深入灾区,进行救灾工作。现在,中国发生的历史上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1000万印尼华人中已有人出来呼吁并带头行动来向我们的亲骨肉、亲兄弟伸出亲情的援手,我们还等待什么呢?赶快伸出你们同情之手吧!

  现在我们的祖籍国――中国正面一场特大地震灾难,中国当然有能力解决这些困难。但是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应站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给予同情的援助。我们希望华社精英中有人出来呼吁并起带头作用,对中国这次遭受地震灾难给予援助献爱心,把民众捐款集中交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希望华族发挥人道主义精神,把援助救灾的工作做好做到实处。大家行动起来吧!(小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