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华总商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五百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关妍) 十五日中午,日本中华总商会会员为中国地震灾区募集的第一笔五百万日元资金正式汇入中国驻日使馆指定捐款账户。

  据日本中华总商会常务理事张宇蓝介绍,十二日下午得知中国四川省发生七点八级大地震消息后,总商会事务局就开始陆续接到会员要求向地震灾区捐献救援资金的电话。在中国驻日使馆对外公布四川省大地震募捐指定账户后,五月十五日中午,日本中华总商会将首批五百万日元的捐款汇入该指定账户。

  总商会会长、日本上市公司SJ控股董事长李坚表示,在尽快汇出第一笔资金投入救援活动之后,总商会还会继续将会员企业及会员个人捐献的资金集中起来,汇入中国驻日使馆的指定账户中,为不幸遭受地震灾难的中国同胞提供帮助。他同时向记者表示,希望捐款能尽快在救灾第一线发挥作用,为灾区的人民及时送去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带领灾区人民走出这场重大灾难,重建家园。

  二00七年因成功举办“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二00七日本中华年”活动而受到瞩目的日本中华总商会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九月,是由老华侨、新华侨以及有中资背景的在日企业法人组成的华侨华人经济团体。总商会的会员企业超过一百五十家,会员遍布日本各地,是全日本惟一的全国性、规模最大的华侨华人经济团体。

  据了解,日本中华总商会力争募集约一千万日元捐给地震灾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