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称美国已放弃在非洲设非洲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6日报道,由于遭到非洲国家普遍抵制,美国国防部已放弃将新成立的非洲司令部所在地设在非洲的计划。

  该报援引国防部高层人士的话说,去年10月,美国成立非洲司令部,其驻地暂时设在德国斯图加特。此后,美国一直在非洲为该司令部选址,美国总统布什今年2月访问非洲时也进行了相关游说。然而,非洲国家始终怀疑美国的动机,纷纷抵制。在这种情况下,国防部最终放弃了将非洲司令部设在非洲的计划,而准备将该司令部固定设在德国斯图加特,或迁到美国东海岸某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去年2月宣布,美国将在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等全球5大战区司令部之外增设非洲司令部,主管非洲事务。舆论认为,这反映了非洲在美国反恐、能源等方面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