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希拉里不肯退选的八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1:03 新华网
分析:希拉里不肯退选的八大原因
资料图片:希拉里。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希拉里对要求她退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争的呼声一笑置之,说自己将继续竞选“直到被提名者产生”。但其对手奥巴马在宣誓代表中的支持率遥遥领先,难以超越。

  以下是希拉里坚持竞选直至6月3日完成余下的5场预选的几个可能原因。这5个地方分别是肯塔基州、俄勒冈州、波多黎各、蒙大拿州以及南达科他州。

  1.考虑到希拉里在接下来的两场———肯塔基州和波多黎各———预选中比较受欢迎,她也许希望继续下去,这样她感觉似乎自己尝试完了所有的选择余地,并探索了每条最后可能的途径。

  2.两个大州———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预选结果无效,被取消了资格,对此,民主党内存在争议。希拉里也许希望,安排来自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代表团出席8月举行的民主党大会的决定,将让她与奥巴马的差距缩小,小到足以影响超级代表的决定,转而支持她。

  3.希拉里可能希望在余下的预选中大获全胜,希拉里的领先地位可能可以拉拢超级代表到她的阵营。

  4.希拉里继续竞选,可能是为了看看奥巴马是否会出现失误,或卷入另一场也许会重新引发选民担忧他没有经验的争端之中,从而让希拉里成为更有竞争优势的候选人。那时,她可以向超级代表证明,她最有可能击败麦凯恩。

  5.希拉里可能在试图向奥巴马施压,将她加入其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名单中。

  6.希拉里的竞选活动欠下了至少2000万美元的债务,也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筹集资金,偿还竞选债务,包括她自己支付给竞选团队的1100多万美元。

  7.希拉里及其丈夫比尔·克林顿可能想保护其“遗产”,并保证这场竞争能体面地结束。这将修复和重振他们在黑人群体中日益受损的声誉。黑人群体强烈支持奥巴马。

  8.希拉里也许打算转而追求在美国参议院中扮演领导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