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产油大州拟发放燃油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36 新华网

  在美国重要产油区阿拉斯加州,飙升的油价让州财政盆满钵盈,却令居民荷包“受伤”。州长萨拉·佩林15日提议,给每位居民发放每月100美元燃油补贴。

  根据佩林的提议,州政府为每位居民配备一张借记卡,每月向卡内打入100美元燃油补贴。这笔资金由州财政部门划拨。

  佩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拉斯加人的处境实在糟糕。作为石油资源的拥有者,我们却要为用油付出高价。”

  路透社报道,阿拉斯加州是全美首个汽油零售价突破每加仑4美元(约每升1.057美元)的州。阿拉斯加州境内一些农村地区的汽油价格格外昂贵,不少村民只得把柴油作为主要燃料。与此同时,受益于高油价,阿拉斯加州政府现有27亿美元的财政盈余。

  佩林说:“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州首府朱诺市;另一方面,居民在为使用他们所拥有的资源付出越来越高的代价,这种现象不正常。”

  除了发放油补以外,提案还包含一项减税计划,减税额度达60%。佩林还提议把节省用电所得拨出一部分用于发展公共事业。

  阿拉斯加州议会定于下月表决上述提案。佩林说,她的提案只是短期计划,阿拉斯加州将探索长期应对措施,寻找替代能源。(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