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们,一定要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留俄学子为灾区募捐

  据新华社电“我们留俄学子身在他乡,虽然不能亲身投入救灾第一线,但是我们心系祖国,心系灾区人民!”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王延龙大声念出由学生总会起草散发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

  生活费中省下捐款

  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和普希金俄语学院等31所高校的30多名学生代表17日聚集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将同学们从生活和学习费用中节省下来的一张张纸钞、一枚枚硬币整理汇总,委托教育处转交灾区同胞。

  “留俄学子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开始的第一天,首批543名留俄学子的捐赠额就达约11万元人民币。

  精心准备募捐活动

  事实上,留俄学生在短短数天中为此次募捐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他们不仅起草散发了倡议书,制定了捐赠规则,还成立了财务、宣传等多个小组,力争把将要持续到25日的募捐活动办得更细、更好。

  谈到地震带来的影响时,几位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和江油的留学生不禁潸然泪下。他们希望家乡人民不畏艰难,共渡难关。在同学和老师的陪伴下,这些20来岁的小伙子、小姑娘哽咽地说:幸存的同胞们,你们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你们开心地生活下去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安慰;大家一定要坚强,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