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给我家人般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人给我家人般关爱”

  地震中获救的两名英国游客感慨

  据新华社电即便已经乘飞机离开成都来到数千里之外的北京,坐在记者面前的英国游客潘妮·爱德华和黄玲回忆起12日下午在中国四川省发生的强烈地震,仍然感到心有余悸。

  活着就是个奇迹

  “我们能坐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当地震发生时,狂风大作,地动山摇,我们一度觉得自己肯定要被埋在山里,可是我们安全地渡过了这一难关,这离不开中国政府和当地百姓对我们的救助。”59岁的英籍华裔游客黄玲激动地说。

  潘妮和黄玲是地震发生时滞留在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一个英国旅行团的两名成员,这个旅行团共有19名英国游客,他们于12日中午12时多抵达卧龙。两个小时后,大地震发生了,卧龙断电停水,通往外面的道路也被严重破坏,黄玲他们一行人做好了长期等待的准备。

  每天都喝到稀饭

  在等待救援的日子里,黄玲和潘妮说他们这些外国游客处处感受到中国人民给予他们家人一般的关爱。当地居民尽管住在帐篷里,尽管自己存留的粮食和饮用水都很有限,却每天给他们这些被地震围困的外国游客送吃的、喝的。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能喝到当地居民煮的稀饭,在我非常寒冷的时候,一位老乡还让我到他的帐篷里吃热气腾腾的饺子,使我顿时感到温暖。”潘妮说。

  等待中意外获救

  “在我们等待进入第三天时,也就是15日,我们被通知有直升机来接我们,这太出乎意料了。”回想起获救的瞬间,黄玲表示到现在也以为在做梦。

  更令他们惊讶的是,当时共有三架直升机前来救援困在这里的外国游客,黄玲和潘妮等上了不同的飞机。“他们行动非常迅速,飞机上坐满十个人后,机门就立刻关闭,并迅速起飞,当我离开地面,看着卧龙越来越小时,我难以相信自己获救了,真的离开了地震中心。”黄玲说。

  ■相关报道

  美游客赞国人冷静友好

  地震发生时,一些美国游客正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繁育基地参观。在幸免于难后,他们盛赞中国人在危难之时冷静勇敢,折服于国人先人后己的慷慨友善。55岁的世界自然基金会成员罗伯特·利特瓦克说,尽管当时非常危险,当地的工作人员还是不顾一切地将大熊猫幼崽送进安全的建筑内。在将游客从中心疏散后,工作人员又返回繁育中心,进行查看。

  利特瓦克说,“当地人让我们先吃饭,卧龙宾馆将食品搬运出来,他们的厨师出来在湿透的雨篷下为我们做饭。每一次,我们都遇到慷慨相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