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表态愿为麦凯恩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争取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失利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19日说,他希望能成为麦凯恩的副总统人选。在民主党方面,拜登参议员说,如果有人要求他成为副总统人选,他无法拒绝,但韦柏参议员对是否愿意成为民主党副总统人选则不愿直言。

  据“中央社”报道,赫卡比是基督教浸信会的正式牧师,以倡导宗教权利闻名。他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麦凯恩是我最希望搭档参选的伙伴。”

  他说,与麦凯恩在初选中竞争总统提名时,“无论是在公开或私下的场合,没有人比我对麦凯恩更赞誉有加。”

  今年五十二岁的赫卡比说:“但我是不是最佳人选,要由他来决定。”

  他说:“我会支持他,因为我认为他正是现在美国所需要的人。我认为他具备这个国家所需要的口味和成熟度。”

  专家们说,麦凯恩需要一位较年轻的政界人士作为他在今年十一月总统大选的搭档,以平衡他的年纪问题。明年一月,现任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的麦凯恩就将七十二岁,就任第一个任期时,将是美国年纪最大的总统。

  曾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的富有企业主管罗姆尼也说,尽管在初选中,他和麦凯恩为了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而厮杀激烈,但他对成为麦凯恩的副总统人选有兴趣。

  在民主党方面,某些人认为“梦幻搭档”是奥巴马选择希拉里作为他的副总统人选,以愈合党内因长期初选提名战所造成的创伤。

  但这并非是每个人的梦想,事实上,多数专家认为此搭档成形机率很低。海军陆战队退伍的韦柏对国家安全事务没有经验的奥巴马而言有加分作用,而且韦柏的家乡弗吉尼亚在十一月大选中也将是诱人的战利品。

  曾任里根政府海军部长的韦柏在被“国家广播公司”问及这项揣测时表示:“目前,没有人问我,没有人向我谈到此事,我也没有那么有兴趣。”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就不像韦柏一样模拟两可,他向“美国广播公司”表示:“你知道,任何人如果被党内总统提名人问及搭档竞选的可能性时,你必须加以考虑,你怎能马上拒绝?你不能这样做。”拜登在这次民主党初选中,曾短暂的参加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