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称250万索马里人面临粮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2:5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9日电 (记者 赵卓昀)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19日说,索马里至少有250万人因粮价飞涨、货币贬值和旱灾而面临粮荒,急需国际社会援助。

  粮农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面临粮食短缺的人口现在占到索马里总人口的35%,与今年1月相比增加超过四成。其中,城镇地区有60万人加入到食不果腹者的队伍中来,因为粮食价格过去一年来暴涨了375%,而在过去4个月中当地货币索马里先令与美元的汇率下跌超过125%,这令作为粮食净进口国的索马里面临更大压力。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战乱状态。2006年年底,索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击败伊斯兰法院联盟,控制了索中南部地区。但此后,反政府武装不断在摩加迪沙等地发动袭击,当地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数十万人因此流离失所,依赖国际援助度日,这也加剧了该国的粮食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