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科奇到中国使馆悼念地震遇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3:21 中国新闻网
法国总统萨科奇到中国使馆悼念地震遇难者(图)
法国总统萨科奇悼念中国汶川地震遇难者。作 者:吴卫中

法国总统萨科奇到中国使馆悼念地震遇难者(图)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悼念大厅留言本上留言。作 者:吴卫中

  中新网巴黎5月19日电 (记者 吴卫中) 巴黎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法国总统萨科奇来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对中国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驻法使馆专设的悼念大厅庄严肃穆,大厅中央悬挂着“深切哀悼五·一二地震遇难同胞的”白底黑字横幅,大地震的纪实图片让人们看到这场天灾给灾区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失和痛苦,四个巨大的花圈表达了中国驻法外交官、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在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的陪同下,萨科奇总统来到悼念大厅,向中国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而后,萨科奇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们支持经受了巨大考验的中国人民。

  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萨科奇说:“地震造成数以万计的人员伤亡,许多妇女和孩子失去了家庭,我们深感震撼和悲痛,对中国灾区人民遭遇的痛苦,法国人民感同身受。”

  他还说,法国是中国可以信赖的朋友,在灾难面前,法国人民将同中国人民站在一道。他并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灾害。

  之前,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和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先后来到中国驻法使馆,向中国汶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阿夸耶在留言簿上写道:“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代表法国国民议会的议员,向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的悼念,向中国人民表示我们的友谊和对中国的支持。”

  库什内在对中国地震遇难者表示悼念后说,中国政府对灾区人民快速、全力的救援,充分体现出了人性的光辉。

  今天,来中国驻法使馆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的人络绎不绝,他们中有旅法侨胞、中国留学生以及外国驻法使节和普通巴黎市民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