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夫妇前往中国驻美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1:12 新华网
布什夫妇前往中国驻美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日早上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图为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及夫人,公使刘光源及夫人陪同布什夫妇在吊唁簿上留言。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布什夫妇前往中国驻美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日一早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图为布什夫妇在周文重大使夫妇陪同下在中国大使馆向地震遇难者默哀。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20日前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并表示美国时刻准备着以中国所希望的方式提供援助。

  布什对在场的中美记者说,他和夫人劳拉代表美国人民向遭受地震灾害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在这个悲痛的时刻,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为中国地震遇难者及其亲人祈祷。

  布什在吊唁簿上写道,他对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慷慨互助精神和坚强品格表示钦佩。美国时刻准备着以中国所希望的方式提供援助。劳拉也在吊唁簿上留言,表达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爱与慰问”。

  留言之后,布什夫妇和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夫妇一起在使馆“沉痛哀悼‘5·12’地震罹难者”的条幅前默哀。

  布什还向周文重大使表示,他期待着不久后在日本举行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期间以及北京奥运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会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