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业银行称内部管理失误酿成巨额欺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 法国兴业银行23日发表报告说,内部管理失误是造成该银行“巨额欺诈案”未能被及时发现的重要原因。

  兴业银行今年1月宣布,该银行期货交易员凯维埃尔未经授权,违规买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兴业银行造成49亿欧元的巨额损失。

  根据兴业银行23日发表的这份报告,凯维埃尔的直接上司在监管他的可疑行为方面明显不力,而且这名管理人员缺乏交易经验,并对凯维埃尔的违规交易表现出了不恰当的容忍度。此外,兴业银行另外一名更高级别的管理人员在风险管理方面也存在问题。

  报告还怀疑,凯维埃尔的一名助手可能曾帮助他掩盖违规交易行为。这与兴业银行此前的说法不一致,该银行在“巨额欺诈案”被发现后不久曾表示,只有凯维埃尔一人参与欺诈案。报告说,法国司法机关正在对凯维埃尔的这名助手进行调查,其是否曾参与欺诈案将由法院认定。

  这份报告是由兴业银行3名董事会成员牵头起草的。在长达69页的报告中,调查人员详细说明了凯维埃尔违规交易的具体情况,并对兴业银行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