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禁止边境加油站向外国人出售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15 CCTV《第一时间》

  和周边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油价比较低,于是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居民常开车去马来西亚趁油,不过这个廉价的 午餐恐怕就要结束了,马来西亚政府昨天宣布,从本月30号开始,马来西亚将禁止边境加油站向外国人出售燃油。

  马来西亚的这个禁令涉及约300个马来西亚边境加油站。违反禁令的加油站经营者将被处以25万林吉特,约8万 美元的罚款或者3年监禁。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表示,政府采取这一严厉措施,是为防止燃油补助外流,最终将有 利于低收入群体。为了减轻居民对高油价的负担,马来西亚政府对汽油、柴油和21种食品提供高额补贴。据估计,如果按照 每桶石油120美元的价格计算,今年马来西亚燃油补贴的成本将达到430亿林吉特,约136亿美元。但是马来西亚的燃 油补贴政策也惠及了新加坡、泰国等周边国家,这些国家的边境居民经常开车到马来西亚加油和购物,然后在当天返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