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不会延长俄黑海舰队在其境内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3: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钟):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基里利奇28日表示,乌克兰不会考虑在2017年后继续延长俄罗斯黑海舰队驻留在其境内。

  基里利奇说,乌克兰的立场很明确,俄黑海舰队应在驻留期限结束前从乌境内完全撤离,乌方的这一立场是基于在该国领土上不能驻有他国军事基地的法律规定。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特使多罗欣曾表示,俄乌双方在黑海地区有着共同利益,乌方不应急于就延长俄黑海舰队驻留问题做出决定。多罗欣同时强调,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俄黑海舰队不会对乌克兰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俄乌两国签署的协议,俄黑海舰队将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驻扎至2017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