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宣布新宪法通过全民公决已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缅甸29日宣布,其新宪法获得了通过并已生效。缅甸本月早些时候就新宪法草案举行了全决公决。

  国营电视台播出的一份声明称,92.48%的选民赞成新宪法,全民公决的投票率为98.12%。声明称:“全国公决通过了缅甸宪法并使其生效。”

  缅甸早些时候称,新宪法将只会在新选出的议会召开会议后生效。国际社会曾呼吁缅甸推迟全民公决行动以便将重点放在强热带风暴的救灾工作,但缅甸仍决定于5月10日和24日举行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活动。

    缅甸5月2日和3日遭到了强热带风暴的袭击,强热带风暴造成缅甸133000人丧生或失踪。联合国称,在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近四周之后,只有四成的灾民获得了外国援助,缅甸共有240万灾民急需救助。(毕远)

    相关专题:缅甸遭受强热带风暴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