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座椅用后将转卖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4:16 青年参考

  文AislinnSimpson编译张咏

  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算,已经由最初的34亿英镑激增到目前的93亿英镑,仅主体育场一项的建设费用 就高达约4.96亿英镑,所以伦敦奥组委的官员们为压缩开支,想出了一个颇为新奇的办法:将本届奥运会的部分场馆座椅 转卖给下一个主办城市继续发挥余热。

  据英国媒体5月27日报道,伦敦奥组委的高级官员们,正在与美国芝加哥市2016年奥运会申办工作负责人进行 谈判,后者是2016年奥运会诸多申办城市中的大热门。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且芝加哥最终如愿以偿拿到主办权的话,那 么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8万把椅子中的5.5万个,将会在赛后被打包运到大西洋彼岸的芝加哥。这可以使后者目前仅有7500 个座椅的华盛顿公园体育场容量倍增。这两座城市在奥运主体育场的建设上,均选择了同样的指导方针,那就是仅设置数量很 少的固定座位,在比赛期间大量安装临时座椅,以应对观众需求。如此一来,活动座椅就可以在前后两个主办城市之间共享, 以减轻奥运会东道主的经济负担。

  目前与芝加哥一起竞争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还有阿塞拜疆的首都巴库、捷克首都布拉格以及巴西的里约 热内卢等。伦敦奥运会筹委会负责人戴维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在上周就转卖座椅之事,同芝加哥市的官 员开始了谈判,但这并不是说座椅的新主人非芝加哥莫属,实际上,戴维还会与其他一些感兴趣的申办城市负责人接触。

  前不久刚刚走马上任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发誓要将2012年奥运会的庞大开销降下来,而伦敦奥运会筹委 会的一位发言人说,任何有助于减少主办方费用的办法都有可能拿来一试。“我们的筹办经费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百姓的 钱袋子,所以我们实在需要想尽一切办法节省开支。”

  国际奥委会对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评价颇高。5月22日,来自国际奥委会的考察小组结束对伦敦奥运会筹备情况的 视察后,毫不吝啬赞扬之词。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给伦敦的筹备工作打了9.75的高分。“ 之所以没给10分,是因为没有人能够做到完美。”奥斯瓦尔德说。不过他说,惟一需要提醒组织者的是交通问题,“我很难 找出让人担忧的地方。如果我们必须得说点什么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交通和运输的难题了。”伦敦城区以路窄车多闻名,加 上经常修路,堵车的情况时有发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