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俄罗斯党向投机分子宣战 准备自我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2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5月29日,在俄罗斯新政府顺利运转后,俄罗斯议会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召开了全党代表大会,讨论在国家发展新阶段下,该党的主要任务。虽然已经牢牢控制了俄罗斯的权力核心,但是,普京领导下的统一俄罗斯党,看来并不准备马上为成员们分配胜利果实。相反,从统一俄罗斯党传来的声音显示,政权党正准备进行自我清洗。

  据俄新社5月29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之一、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党将向自己队伍中的那些利用党员身份谋求私利的投机者展开斗争。

  格雷兹洛夫指出:“在最近一段时间,加入统一俄罗斯党正在成为一件时髦的事情。因为有些人认为,加入政党,可以确保在晋升时享受优待。统一俄罗斯党将同这类投机分子展开斗争。”格雷兹洛夫强调指出,实际上,统一俄罗斯党已经有不少党员被开除了党籍。

  媒体报道称,该党高层透露,将在近期内重新修订选择党员的标准。“统一俄罗斯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瓦罗布耶夫指出,未来将会格外看重那些具备高度责任心的人,并将这样的人吸收入党。而对于政治投机分子,将毫不手软地给予开除。格雷兹洛夫也对各地方党委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在吸纳新成员时,对新成员进行综合调查,特别是新成员是否具备责任感。此外,如果地方党委在接收新党员问题上把关不严,一旦出现问题,将被追究责任。

  据瓦罗布耶夫透露,统一俄罗斯党的“清党”行动,准备在6月内开始实施。挑选新党员的标准也将同时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