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举行最后两场总统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3日同时举行民主党总统预选,这是今年民主党最后两场总统预选。

  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的投票将决定31名参加今年8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属。选前民调显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在蒙大拿州优势明显,在南达科他州则与党内对手、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争夺激烈。

  在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预选结果出来前,奥巴马距离稳获提名所需的2118张代表票还差约40票,而即使他在这两个州全部获胜,也不足以获得足够票数。因此,他希望目前尚未表态的大约200名“超级代表”能够尽快宣布支持他,使他获得足够票数。目前希拉里离提名所需的2118张代表票还差200票。

  据悉,奥巴马将于3日晚在明尼苏达州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很可能会宣布获胜。希拉里则将在纽约召集团队成员和捐助者召开大会,她将作何表态仍是悬念。

  共和党当天也将在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和新墨西哥州举行总统预选,但由于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早已稳获总统候选人提名,这几场预选已无实质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