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希拉里愿意成为奥巴马副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8:09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希拉里愿意成为奥巴马副手(图)
希拉里赢得南达科他州胜利。

媒体称希拉里愿意成为奥巴马副手(图)
希拉里与丈夫克林顿。

  中新网6月4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战经过5个月恶斗后终于在3日结束,民主党元气大伤,前总统克林顿暗示其妻希拉里将结束竞选。据报希拉里竞选团队3日晚已被召回纽约州基地,预料她会发表“告别”演说。希拉里回到纽约州后将发表重要讲话,其竞选人员表示,她在演说上会承认奥巴马得到票数赢得提名,但并不会正式终止竞选活动,而会承诺继续就医疗等议题发言。然而,两名希拉里阵营高层均表示,竞选活动已结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拒绝透露姓名的希拉里密友兼顾问表示,希拉里将在讲话中“传达讯息,就是为了民主党赢得11月大选,若有人要求,她将做任何事,令党内团结获胜,她也会接受任何要求,以确保击败共和党”。

  奥巴马阵营消息指,她这样说暗示若奥巴马要求她做竞选拍档,她将会接受。奥巴马阵营透露,希拉里的讯息已通过非正式渠道传到奥巴马阵营,暗示希拉里愿意做奥巴马的副总统。

  最后两场31票 无关大局

  奥希两边阵营都表示未正式讨论过合作参选的问题,奥巴马阵营内对两人合作也存在意见分歧,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她(希拉里)肯定被列入(副总统人选)最后名单内,但(挑选)过程仍在进行。”

  民主党3日在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举行最后两场初选,但合计只得31张党代表票,无关大局。克林顿在南达科他州向希拉里的支持者表示:“我想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参与这种竞选活动。”显示他相信妻子大势已去。

  虽然希拉里1日在波多黎各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只增加38张党代表票至1915票,距离提名门坎的2118票还差203票;奥巴马则已取得2078票,只差40票就可出线。

  希拉里阵营发薪至15日

  出线在望,奥巴马2日表示,初选“一旦尘埃落定”,他希望与希拉里会晤,时间和地点由她定,“我们愈快团结民主党,就能愈快开始集中火力11月迎战(共和党的)麦凯恩。”奥巴马与希拉里今天都受邀参加“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在华盛顿的会议,未知两人会否出席并借机会谈。

  希拉里阵营表示,在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初选结束后,希拉里会返回纽约州“庆祝”。但Politico网站报道,其阵营的成员已被全部召回纽约州基地,说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即将结束,预料希拉里会在曼哈顿东城一所学院发表她的“告别”演说。知情人士透露,大部分竞选职员都会离职,工资会发至6月15日。

  虽然美联社披露希拉里将承认奥巴马获提名的消息,但希拉里阵营实时发表声明表示:“美联社的报道不正确,希拉里不会承认奥巴马获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