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初选胜选演说 呼吁全党并肩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三日晚(华盛顿时间,下同)正式宣布赢得民主党总统初选,藉演说赞扬对手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并呼吁全党团结。他形容当晚的胜利是“国家的决定性时刻”,“就在此刻,我们翻过历史新的一页、改变了美国政治”,“让我们开始并肩作战”。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当天在南达科他州与蒙大拿州举行后,完成所有初选投票程序。当晚九时左右,美国各大媒体陆续宣布奥巴马获得足够党代表票,将可确定赢得党提名为总统参选人。

  奥巴马阵营当晚的造势晚会现场选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市的“艾格色能源中心”,这里也将是共和党九月份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提名参议员麦凯恩成为总统参选人的地点。奥巴马刻意在这里发表胜选演说,凸显自己与麦凯恩即将决战。

  奥巴马在晚间十时左右现身,在现场数万人的欢呼声中,他宣布“今晚,我站在这里告诉大家,我将获得民主党提名参选美国总统”。

  奥巴马接着称赞对手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深具才华、绝对够资格担任白宫主人”、“她是一个以勇气、坚毅、许诺、启发了数百万美国人民的领袖”、“国家以及民主党因为她的努力而变得更好”、“有荣幸与她竞选,让我成为更好的候选人”。

  为了平抚希拉里支持者的失望、避免党分裂,奥巴马也直接诉求,“虽然有些人过去数个月来餐风露宿、走遍各地奋斗,却不希望看到今晚的结果”,“但我相信,你们的奋斗不是为了任何一个个人,不是只为了我、或者只为了希拉里参议员”。

  奥巴马说外界担心民主党初选让党内分裂,但他认为,因为他与希拉里竞争,让数百万美国人民更深入了解美国的需要,因此他呼吁全党团结,“所有深盼下一代能有更好未来的美国人民、所有深盼美国未来应该更好的人民,此刻,让我们开始并肩作战”。

  接着奥巴马火力全开,批评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人参议员麦凯恩。他说,今年九月,共和党将在当晚的同一地点提名麦凯恩议员参选美国总统,“麦凯恩参议员为国服务有诸多英雄事迹,我们应该尊敬他”,但是“麦凯恩先生提出许多政见,其中唯一缺乏的,就是带动改变”。

  奥巴马强调,麦凯恩声称有许多理念与共和党不同,许多时候脱离共和党立场,但事实上,“单单去年一整年,麦凯恩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立场都跟布什政府一致”,“这决不是改变”,“麦凯恩过去作不到,未来也作不到”。

  针对伊拉克政策,奥巴马重申,美国政府每年花费数亿经费、驻扎数万军人在伊拉克与阿富汗,却没有让美国人民觉得更安全。他反讽麦凯恩宣布有必要美军驻伊拉克一百年的说法,指“美国必须决定撤军时程,此刻伊拉克必须自己负起保卫国家的责任”、“此刻美国必须找出正确策略锁定盖达组织”、“此刻是美军光荣返乡的时候”。

  对于遭到麦凯恩以及共和党批评他不去伊拉克访问美军了解实况,奥巴马也藉胜选演说反击,指当前全美各地有多少基层民众需要被聆听,“麦凯恩不去走访美国各地,不去密执安州、不来明尼苏达州,不关心美国人民的心声”。

  奥巴马声言自己将是一个强悍的领袖,将毫不畏惧当面向敌人说出自己理念,他誓言要导正美国方向、赢回国际对美国的尊敬。

  在现场民众持续欢呼声中,奥巴马高呼“此刻我们翻过历史新页、改变美国政治、为美国更好的未来许下承诺”,“大家继续(迈向白宫)旅程,未来还有漫长路要走”,他将勇于承担并与所有人一起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