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总裁重审被判3年缓期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6月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法院对韩国现代汽车总裁郑梦九重新进行了判决,取消了原来的履行向社会捐献8000多亿韩元的私人财产的承诺、发表演讲、投稿等命令。取而代之,对他下达了“参加300小时的自然环境保护活动或是福利设施服务活动”的命令。

  首尔高等法院刑事20部3日对因涉嫌筹集1000多亿韩元秘密资金并挪用部分资金被起诉的郑梦九进行了重审判决,判处郑梦九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并下达了300小时的社会服务令。

  郑梦九在一审判决中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在二审判决中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以及履行向社会捐献8400亿韩元私人财产的承诺、进行守法经营相关演讲和向日报投稿等社会服务令。但大法院4月以演讲和投稿等二审判决中的社区服务令内容违反法律为由,将案件退回首尔高等法院,要求重新做出判决。

  此次重审判决中,法庭维持了二审判决中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的量刑,只改变了对社会服务令的判决。

  另外,郑梦九当天走出法庭时表示:“与判决结果无关,对于7年里每年1200亿韩元,共将8400亿韩元作为社会贡献基金捐出的承诺,我一定会遵守。”

  郑梦九在去年11月成立Haevichi社会贡献文化财团时捐出了600亿韩元,上周他向财团提交了3000亿韩元的捐款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