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接收美国10架翻新F-16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4日电(记者 李忠发)据巴基斯坦媒体4日报道,巴军方即将从美国接收10架翻新的F-16战斗机。

  报道说,美国国会3日已批准美国近期向巴基斯坦交付10架翻新的F-16战斗机。据美国和巴基斯坦达成的协议,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这批翻新的F-16战斗机共有12架,有2架已在早些时候交付巴军方。

  巴媒体认为,巴基斯坦作为美国的一个非北约盟国接收F-16战斗机,表明了巴美两国紧密的国防合作。

  2006年,巴基斯坦和美国签署协议,决定向美方购买18架新型F-16战斗机,但交付日期没有确定。

  20世纪80年代,美国曾答应向巴出售F-16战斗机,但后来以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为由暂停实施这一计划。近年来,由于在反恐战争中需要巴基斯坦支持,美国于2005年同意向巴出售F-16战斗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