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作好离职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33  中国新闻网
据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作好离职准备
资料图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5日报道,与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层关系密切的一个消息人士最近透露:“穆沙拉夫已作好了离职的准备,他准备有体面地下台。人民党将努力使这一过程很有尊严。”了解政治内幕的人士称,穆沙拉夫可能在数周或者最多数月之内辞职。

  包括美国和沙特在内的外国盟国一直在施加压力,要求巴基斯坦在国内局势不发生进一步动荡的情况下过渡至文官领导的民主社会。尽管穆沙拉夫一直是美国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并向印度提出了和平倡议,但只要巴基斯坦保持稳定,这两点都不会受到影响。在后穆沙拉夫时代,除了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联系的武装分子所带来的安全威胁之外,新政府还面临着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巴基斯坦股市和汇率最近几周一直在暴跌。

  巴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已提议了一揽子宪法方案,这一方案将剥夺穆沙拉夫的权力,但是可能向他提供法律上的保护。巴人民党希望获得时间来解决总统离职的具体条款。

  官员们称,穆沙拉夫希望政府不要追究他2007年11月3日所采取行动的责任。穆沙拉夫当时暂停了宪法、宣布巴进入紧急状态以清洗司法系统。

  独立分析人士扎赫拉称,穆沙拉夫“手中已没有牌可打了”。她说:“穆沙拉夫可能被迫尽可能快地辞职。”包括曾在他手下服役的一些退役将军们已公开地批评他,并呼吁他辞职。军方在陆军参谋长吉拉尼的领导下采取了更符合宪法的行动。

  美国已向巴新政府表示,它不想看到穆沙拉夫被送上法庭。人民党领导层的一名顾问称,除此之外,美国向巴新政府承诺,它不会对巴基斯坦内部事务进行任何干涉。巴基斯坦官员称,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已请求谢里夫让穆沙拉夫平静地辞职。(关新)

    英报称穆沙拉夫开始与反对党谈辞职条件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穆沙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