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开始撤回驻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6月5日电 捷克总参谋部3日说,捷克开始从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撤回军队,首批33名军人已经回到捷克。

  捷克政府去年10月22日决定今年7月底之前撤回驻守在巴士拉多国部队基地的100名捷克军人,另外派遣一组军人帮助伊拉克训练士兵。

  据捷新社报道, 3名原在巴格达服役的捷克军人将继续留在那儿,参与北约训练任务。此外捷克还将派遣14名军人在巴格达附近一个营地同美国人一起训练伊拉克士兵使用现代化步兵战车和T-72坦克。

  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500多名澳大利亚士兵也在1日开始撤离,由驻伊美军接防。新华社评述说,澳大利亚军队的撤离,使驻伊美军更显“孤单”。

  新华社说,大约4000名驻伊英军去年撤出巴士拉,把治安权移交给伊拉克当局。在此之前丹麦军队削减了驻军人数。而一度驻军多达2500人的波兰军队则宣布今年10月前结束驻伊任务。(黄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