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宣布实行退税或补贴缓解国民油价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5:16 新京报

  韩国政府8日宣布,将在一年内花费10.5万亿韩元(约合102亿美元),帮助大约1400万国民缓解因油价飙升而承受的财务负担。

  韩国总理韩升洙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打算返还低收入者因购买燃油而产生的部分额外支出。韩国政府预计在这一计划上的花费相当于韩国人今年因油价飙升产生的额外支出的一半。

  这其中,大约1280万人将获得退税,一些低收入者还将获得燃油补贴。要求政府帮助应对高油价的卡车司机也将获益。

  声明还说,韩国政府不打算通过征收附加税或借债来为这一计划提供资金,而将动用去年和预计明年将获得的税收盈余。

  韩国是世界第五大石油消费国,国内石油需求几乎全靠进口来满足。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让韩国的石油进口成本显著增加。(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