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称当前不可能放弃核遏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说,在当前美国和韩国加紧针对朝鲜的战争准备形势下,朝鲜军方不可能放弃自己的核遏制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是针对美韩最近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谈而发表这一谈话的。

  据报道,6月3日,美韩国防部长在首尔举行会谈,决定按照美国总统布什和韩国总统李明博达成的协议,取消从韩国撤走3500名美军兵力的计划,同时继续在韩国驻扎美军F-16战机和直升机大队。

  朝鲜军方发言人说,从韩国撤走美军是《朝鲜停战协定》规定的义务,也是在朝鲜半岛消除战争根源,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先决条件。美韩的这一决定是“对希望缓和半岛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的朝鲜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挑战”,也是“美国推行侵略性的敌视朝鲜政策的赤裸裸的表现”。

  发言人说,当前的现实要求朝鲜人民军采取强硬的对应措施,以对付美韩企图借口“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消灭朝鲜的核遏制力,解除朝鲜的武装。如果美韩继续加强针对朝鲜的战争阴谋活动,朝鲜人民军将“不得不选择进一步加强一切战争遏制力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