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认为胡锦涛今年有望两访日本五会福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近日报道,有日本媒体分析指出,胡锦涛可能在年内“两抵日本,五会福田”,这种罕见的中日首脑外交互动局面将会出现。一般认为,两国关系将可能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会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并会晤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八国集体(G8)峰会今年7月将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依照近年来的惯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有望出席G8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再度踏上日本的土地。10月,第七届欧亚首脑会议将在北京举行;年底之前,APEC非正式首脑会议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人们相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有机会在这些场合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报道说,一般认为,如果胡锦涛出席G8有关会议的话,再度踏上日本的土地,意味着从破冰到融冰再到今天的暖春,经过18个月艰苦努力之后,中日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温馨融洽。日本将在7月7日主办八国峰会,希望能引领“后京都议定书时代”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中国将在8月8日首次举办奥运会,向世界展示自身,把自身融入世界。这个非常时刻中日两国领导人的紧密握手自然显得意义非凡。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