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深入共和党地盘展开经济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本周将开始他们历时五个月、可能重绘美国政治地图的总统竞选中较量,并在遭遇危机的美国经济问题上针锋相对。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说,奥巴马将展开一次17天的“经济之旅”,旨在用布什政府的各种失败政策来责斥其对手麦凯恩,以及突出他自己重振美国经济的计划。

  奥巴马将深入共和党的地盘,高举其经济大旗,以此作为11月份大选的鲜明主题。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发表一次演说前,他的助选团说,麦凯恩打算“再向美国人提供4年代价惨重的布什经济政策,这些经济政策已扩大了不平等和导致我们的后代深陷在债务中。”助选团在备忘录中说,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将“为挣扎求存的业主提供救济,为所有人提供承受得起的保健和大学教育,以及推行奖励工作而不是奖励财富的税制。”

  北卡罗来纳州自1976年起,就再未在选举中支持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于星期二访问密西西比州,该州自1996年支持过克林顿之后,未再支持过民主党候选人。他访问的地方还包括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三州在大选中都是未定数。

  但麦凯恩的发言人说,奥巴马是一个加税花钱的自由派,其政策会摧毁公司和职位。麦凯恩计划先在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举办一系列筹款活动,寻求捐款者。只要是可以争取的捐款,他都需要,因为他的对手奥巴马的捐款机器运作顺畅,其捐款额非常惊人,他必须努力跟上。奥巴马的捐款大部分是从互联网上由小额捐款者捐出的。

  奥巴马在16个月中已筹得2.64亿美元,而麦凯恩在17个月中筹得的捐款不及奥巴马一半,仅1.1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