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改革国防政策撤销部分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2: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9日电 (记者 严明) 法国总统府9日公布了一封萨科齐总统致全体军人的公开信,宣布将在国防领域进行大规模改革,其中包括撤销部分军事基地和裁减人员等措施。

  萨科齐在信中说,他就任总统后就决定修改《国防白皮书》,重新制定未来15年内法国的国防与安全政策。新的国防白皮书不久即将公布,首先受到影响的将是军人们,因此他决定以个人名义直接向他们解释国防改革的方向。

  他说,参加修改国防白皮书的各领域专家认为,全球化进程深刻改变了世界,当今世界与以往相比并不一定“更不安全”,但“更不稳定”,国家安全与国内安全已经密不可分,为此法国制订整体的国防战略,需要一支现代、多能、装备和训练良好的军队,需要推动欧洲防务建设。萨科齐强调说,法国政府的国防预算不会减少,但是国防部将对国防组织和运作进行大规模调整,合并一些军事基地,减少军队人员,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改善军人待遇、更新和改善装备,加强军队的行动能力,建设“与法兰西雄心相称”、足以保卫法国和全体法国人安全的“21世纪的国防”。

  他还透露说,他将在6月中旬宣布国防战略领域的一些重大决策,随后于7月初公布具体的相关措施,希望军人们对此予以密切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