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资助国际观察员监督津巴布韦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9日说,美国将出资700万美元,用以资助国际观察员监督将于本月下旬举行的津巴布韦第二轮总统选举。

  麦科马克说,美国提供这笔费用不仅是为了确保有足够的人员监督津巴布韦大选,而且还要使他们有资金做好监督工作。

  据报道,美国和欧盟将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派遣专门小组,对津巴布韦的人权状况实施监督。

  今年3月29日,津巴布韦举行独立以来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5月2日,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了总统选举结果。由于在总统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赢得过半数的选票,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根据选举法宣布,由得票数领先的现任总统穆加贝和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进行第二轮角逐。该选举将在6月27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