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联邦调查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暴力犯罪案件数量较前年下降1.4%,扭转了此前两年连续增长的势头。

  数据显示,去年强奸、谋杀、抢劫和严重人身伤害等四种主要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分别较前年减少了4.3%,2.7%,1.2%和1.2%。盗窃案件也下降了2.1%。

  在2005年和2006年,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分别增长2.3%和1.9%,曾使有关方面一度担心美国是否出现新一轮暴力犯罪高峰。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说,去年美国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回落令人高兴,但究竟是否意味着美国暴力犯罪出现下降走势,还要看今年的数据而定。此外,尽管去年暴力犯罪案件总数和大城市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均较前年减少,但中小城市的暴力犯罪却出现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