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州长官邸被焚损毁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有152年历史的美国得州州长官邸8日凌晨怀疑遭人纵火,屋顶被烧穿至变形,正面外墙亦被浓烟熏至黑如煤炭,州政府官员表示损失无法估计,州长副新闻秘书皮费雷尔更指损毁“接近灾难性”。幸当时官邸正进行翻新工程,无人居住,没有人受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座官邸在1856年建成,以希腊风格兴建,美国总统布什出任得州州长时,亦曾在这间屋住过。据悉火警最初由路人于当地时间前天凌晨约1时45分发现,至消防车到场时,大火已由明显为最初火头的前门蔓延至阁楼,并升至4级,经逾百名消防员扑救4小时后火势终于受控。

  4小时后控制火势

  不幸中的大幸的是,由于州长官邸早于去年9月已展开翻新工程,所有古董及艺术品等早已搬走,州长夫妇亦早已迁出,无人受伤。

  火势扑熄后,由于屋顶有倒塌危险,当局调查起火原因一度受阻,不过得州消防队队长马尔多纳多表示,调查员向翻新工程保安人员、路人及一些附近居民问话后,显示“这里曾有人可能纵火”,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一名与警方关系密切的州政府官员亦透露,他观看过闭路电视录影记录后,更加深了有人纵火的可能性,不过当局相信并非针对州长夫妇。至前天下午为止,仍未有拘捕任何人。

  官邸正进行翻新

  州长官邸翻新期间的保安工作由公共安全部进行,但其发言人拒绝透露事发时有多少保安人员在场,指依照部门的政策,他们不会谈论保安措施。得州历史委员会执行主席奥克斯表示,进行翻新工程时一定较易被人有机可乘,但州长官邸有各种保安系统,而且24小时都有很多保安,有人能成功纵火令他感到惊讶。

  奥克斯又表示,他曾协助复修损坏程度类似今次州长官邸的历史建筑,要复修应该可行,但忧虑当局调查时,会进一步带来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